跳至主要内容

用Google Calendar写日记

Google的产品一直都是非常强大的。说它强大并不是因为Google公司有多么牛逼,而是它的产品如果你用心用的话总是会用处许多花样。与之前强大的Gmail做成完全可以替代Google Reader的RSS阅读器一样,Google calendar一样是个功能强大的产品。它除了大家常用的日历、任务表功能以外,还有一项并没多少人知道的记日记的功能。今天我就详细介绍一下怎样用Google Calendar记日记。

一、日记


日记想必许多人都曾经写过,以前自己买个本子,晚上没人的时候偷偷写,写完之后藏起来。每个人都有点小秘密,不过如果大家回头看一下自己的日记,一定会发现自己原来真的好傻。其实有这个想法,日记就没有白写。日记本来就是记录自己成长的log而已。既然是log,那么流水记事是一定的,时间准确,天气环境什么的都要计入。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还原当天的情景。这其实就是日记的功能。

此外还有童鞋在日记本里记下自己的小梦想,比如买部好手机,到泰山旅游,或者追小丽什么的。这些如果记入日记本里,你会督促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。

总之,写日记是个很美妙的事情。如何让这件事情延续下去?就请出今天的主角Google Calendar先生。用它来记日记有以下几大优点:
1、日记的数据很安全,保存在Google机房,并且随时可以导出备份。
2、支持的平台很多,网页端,手机网页端,Android客户端,iOS客户端,让你随时都可以记日记。
3、速度很快,Google Calendar一直没有被GFW认证过。另外google的速度,你懂的。
4、仍然是安全,密码只有你自己知道,别人不可能破解。
5、在日历里以日程的方式添加记事,想写多少都可以。事情精确到时分。
6、可计入的内容很多,日期,地点,人物,时间,天气、照片,视频,文档等等。
7、可以提醒写日记。
8、强大的全文搜索
9、日历的查看方式,让你对日记更一目了然
10、可创建多个日记本,让你对自己的日记分类更明确
11、对每一种事件都可以添加不同的颜色,让你对自己一天忙的事情一目了然。
12、界面简洁,可以自定义背景
13、可以针对某一篇日记,某一个事件通过邮件的方式与人分享
缺点:
这种写日记的方式是对传统写日记的习惯的一种挑战,需要你逐渐的适应这种写日记的方式。
还有什么缺点我真想不起来了

二、Google Calendar介绍

Google粉丝的就可以路过了,因为Google Calendar是google的很经典的产品了。新手如果有一个google账号直接搜索google Calendar点进入,然后用google账号登录就可以了。没有的话,还不赶快注册?

Google Calendar又叫谷歌日历,它的内容由事件(event),任务列表(task)、日历(Calendar)组成。其中日历是最基本的,你在日历里面可以针对相应的时间与日期添加事件,任务列表。记日记的话,只需要用到日历与事件就可以了。

打开谷歌日历之后,左上角有个创建按钮,点开就可以根据事件的时间,内容,地点,参与人,是否提醒进行创建了。写日记的方法很简单,只需要在日历页面,事件发生的时间段单击就可以输入事件的内容了,日期、时间的都不用管了,Google日历已经帮你做好了。

三、用Google Calendar记日记

以上只讲了简单记日记的方法。如果你写日记只几件今天发生的事情的话,这种方法就足够用了。如果再加点自己的感悟的话,就在自己写日记的这个时间段加个事件就可以了。

不过,我个人比较提倡将日记细化。比如将日记分为工作与私人的事情,日常小事与迈向自己理想的每一步等等。这时候就需要再左边栏我的日历这里创建日历了。分为几类就创建几类。然后给每个类别的日记加上不同的颜色。在记日记的时候同样的方法,添加事件,然后选择相应的日历就行了。

四、Google Calendar的几个小功能

1、给每个事件添加不同的颜色
可以在添加事件的时候相应的改变一下颜色。
2、可以根据日记的内容添加照片、视频等附件
添加事件可以添加附件,这些附件存储在google Drive里面。最好单独创建一个日记的文件夹。
4、在实验室里可以找到许多功能



3、可以给日历添加背景图
在设置菜单里,可以找到背景图选项



5、添加提醒
这个功能对于写日记可能最好不过了,在每天晚上9点创建个记日记的事件,添加个短信提醒,或者邮件提醒什么的,小心忘记。

6、手机客户端
在软件市场下载google 日历,操作非常顺畅。当然你也可以在手机网页端打开google日历写日记的。
手机网页登录:http://m.gmail.com gmail登入之后就看到googleCalendar了。
7、日记共享
日记本来不能够让人看的,但是对于像别人展示当天发生的事情的时候,日记就是证据了。但是总不能把日记本翻开让他们看吧,这就用到了事件共享了。
只需要打开要分享的事件,在邀请人里填入对方Email就可以了。多酷的功能


6、还有许多其他的功能供你发现呢!如果你在Google Calendar记日记相信你会马上爱上写日记的。

一部智能机,或者一台电脑就可以写日记了。这比整天看网上的嘈杂的新闻来说,再好不过了,因为这是每天自省的事情。

James Sun
对于梦想,我不放弃,不妥协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自己打造Gmail RSS阅读器完美替代Google Reader(Gmail与ifttt的完美结晶)

Gmail RSS阅读器已经升级到2.0 GR挂掉的日期临近, Feedly 跟着不断的抽风,其他RSS阅读器残疾的功能让我们又一次怀念GR的日子,最近突发奇想,Gmail这么强大,可不可以变成RSS阅读器呢?答案当然是能的,并且与GR相媲美。 于是自己在G+的基友们帮助下打造了一个利用ifttt与Gmail配合的RSS阅读器,相当强大,优点多多,请各位达人指教: 1、收取速度国内延时20分钟之内,无漏收(国外源在五分钟之内) 2、只要Gmail不关,ifttt不关,那么你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 3、 内容不过滤,安全 4、翻墙订阅没问题,图片照常显示 5、用Gmail的标签以及关键词过滤管理订阅源,与gr的边栏一样的效果 6、 可以加星标,另加标签来保存重要的文章 7、Gmail的访问速度 8、 Gmail的各种访问平台,跨平台使用。Android,web,桌面,windows,mac,iPhone,iPad,Linux等等,只要能用Gmail就可以用Gmail RSS 阅读器。 9、Gmail的IMAP设置可以在移动端有选择性的收取某个标签的订阅源。 10、 以往的订阅条目全部保存 11、订阅更新可以通过邮箱提醒 12、 全文搜索 13、对收取过程的全程监控 14、可以邮件编辑后转发以此来共享,目前evernote,Blogger,QQ空间支持邮件发布 15、 支持快捷键并且与GR的差不多 16、利用Gmail实验室里的预览窗格可以增加一种阅读方式 17、可以标为已读 18、可以自动翻到下一条目 19、可以删除无聊的条目,比如博主的测试条目 20、客户端有没有都可以用 还有更多的功能供大家来发现 当然也有缺点: 1、添加订阅比较麻烦:需要在ifttt添加触发,在Gmail里面添加过滤,标签 2、邮箱界面的阅读有些童鞋不喜欢,不过Gmail可以换背景的说 打造教程: 一、总体思路 这个Gmail阅读器主要原理是利用ifttt的Feed 应用抓取订阅源的文章更新,然后利用设定好的触发器,通过Gmail应用将这个更新作为一封Html邮

Gmail RSS阅读器2.0升级版

用Gmail+ifttt的完美搭配做成了完全可以替换Google Reader的Gmail RSS阅读器1.0,教程在此: http://james-sun.blogspot.com/2013/05/google-readergmail-rssgmailifttt.html 但是经过一个星期网友们的建议之后,发现了许多不够完美的地方,博主总结了各个建议打造出来了Gmail RSS阅读器2.0. 这次的升级log有以下几点: 1、更加精准方便的收件人地址过滤,解决关键词过滤的各种缺点 2、增加Feedburner的功能,解决依靠ifttt的局面 3、颜色标签,更加方便的管理Feed更新 4、增加回复、转发等共享及保存的功能 5、增加稍后阅读及笔记等标签,让Gmail不仅可以做RSS阅读器,也可以做笔记软件。 6、原来的20大功能一个不少 本篇文章是基于你已经用过 Gmail RSS阅读器1.0 或者明白它的工作原理,因此如果你不是,那么先点链接温习一下吧! 一、精准方便的收件人地址过滤 如果你拥有一个Gmail邮箱,那么你就拥有了无限个邮箱地址。假如你的邮箱是 google@gmail.com , 那么 google+yueguang@gmail.com ; google+QQ@gmail.com ;google+com+cn等等这样格式的邮箱地址都是你的,并且凡是发送到这些邮箱的邮件通通进入你的 google@gmail.com 这个邮箱。 Gmail的过滤器有个通过收件人过滤的规则,在这个规则里填写这个收件人( google+qq@gmail.com )的地址,那么凡是发送到这个地址的邮件将服从过滤器的命令,对其加标签,跳过收件箱。 此外, g.oo.g.le@gmail.com 这种格式的邮箱地址也是属于你的。 g.oo.gle+qq@gmail.com 这类格式也是你的。然而,每个不同的邮箱地址在过滤器面前却都是不同的。就是这么神奇。 多个收件地址过滤的方法: 如果你需要将许多个feed更新归类到一个标签,那么在使用收件人过滤方法的时候,邮箱地址的填写格式一定要这样填:( google+aa@gmail.com )|( google+bb@gmail